仲恺高新区:70家企业受到表彰 15人获聘招商大使

  6月16日上午,仲恺高新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表彰大会在科融创业大厦召开。会上表彰了荣获仲恺高新区“2021年度经济突出贡献奖”“2021年度先进制造业示范企业”“2021年度自主创新示范单位”等10个大类奖项共70家企业。仲恺高新区有关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企业代表颁奖,并为获聘为仲恺高新区首批招商大使的15名优秀企业家颁发聘书及奖杯。

  

仲恺高新区坚持“产业立区、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实体经济发展。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抢占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制高点

  仲恺高新区委书记吴献民代表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向受表彰的优秀企业表示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仲恺经济社会建设的企业和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表彰活动是仲恺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优质企业”要求的生动体现,也是仲恺高新区坚持“产业立区、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

  “希望广大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用好政策红利,抢抓机遇加大投资、扩大产值,奋力抢占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制高点,不断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竞争力。”吴献民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能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扎根仲恺、倾情奉献,带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争当时代发展的先行者;希望“招商大使”们充分发挥行业影响力,积极引荐八方客商到仲恺投资兴业。

  会议强调,企业是仲恺高新区持续发展壮大的命脉,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扎实推动减税降费、融资促进、保供稳价等各项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释放更大政策效应;要积极践行“店小二”精神,用好“净地交付”“拿地动竣工”“竣工验收”等3个工作专班,深化实施“首席服务官”“企业直通车”等服务机制,继续做实“惠民安家”等公益活动,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有效率、更具温度的政务服务。

  在全国高新区排名跃升至第32位

  据介绍,2021年仲恺高新区新增百亿级企业4家(累计8家),规上工业企业增至852家(净增170家),企业规模总量、发展实力不断增强,大力助推仲恺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跃升至32名。今年1~5月,仲恺高新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0%,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技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国家一流高新区建设稳步向前。

  2022年是仲恺高新区建区30周年,如今,仲恺高新区不仅培育了TCL、德赛、亿纬锂能等本土知名企业,更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5000多家企业入驻,获得中韩(惠州)产业园等15个国字号招牌,在最新的全国高新区排名跃升至第32位。

  企业家们积极推介助力仲恺招商引资

  过去几年,仲恺高新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九联科技董事长詹启军,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陈江商会党委书记温奕波等仲恺企业家,在推动深圳等先进城市的企业客商到仲恺高新区考察投资过程中,积极发挥其对仲恺高新区的熟悉和热爱等优势,纷纷向外界推介仲恺高新区,为仲恺高新区的城市推介、招商引资工作做了大量有益工作,成功引进不少优质客商在仲恺投资落户,并助其赢得良好发展机遇。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OO王成表示,过去几年TCL在仲恺高新区潼湖智慧区已投资120多亿元,“我们发现仲恺高新区是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中间配套、工业基础等门类分布最广泛、最完善的区域。”

  惠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陈澄表示:“这次有幸成为仲恺高新区的‘招商大使’,我一定不负所托,全力以赴为仲恺高新区未来的招商引资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黄怡敏 凌小花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