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仲恺高新区专场招聘会 51家企业提供480个岗位

  日前,惠州学院仲恺高新区专场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暨2023届实习生招聘会在惠州学院电子楼广场举行。51家仲恺高新区内重点企业走进校园招聘,提供岗位约480个,专业需求涵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部专业及理工科院系的部分专业。

  

学生们仔细了解各企业的招聘岗位。

  现场求职者排起长队

  当天14时30分,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广场上人头攒动,毕业生和实习生们拿着准备好的简历,撑着雨伞穿梭在各个企业展位,有的仔细查看各企业的招聘岗位,有的发现心仪岗位后立即上前参与面试。

  柳佳蓉是惠州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发展前景和薪资待遇是她求职过程中最为看重的两点。她说,毕业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压力还是有,自己也投了很多简历,希望能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帮助家里减轻负担。

  “同学,你是什么专业的?可以来看看这里有没有适合你的岗位。”不少招聘单位主动出击,走出展位积极向学生介绍企业情况和岗位需求。

  记者看到不少仲恺高新区重点企业都入场招聘,其中包括惠州市赢合科技有限公司、惠州科锐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惠州市博实结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提供岗位约480个。

  招聘会入口处,博实结科技公司的展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今年整体招聘市场都不是特别好,加上今天又下雨,以为来的学生会比较少,没想到惠州学院的学生很热情,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博实结科技公司招聘专员陈晓婷表示,仲恺高新区组织这样的招聘会活动,给企业和学生提供一个互选平台,一定程度帮他们减轻了招聘压力。据悉,粗略估算,该公司当天收到了四五十份简历。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仲恺组织的这种招聘会,这种做法还是挺符合我们企业需求的。”惠州市德赛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邓玉玲告诉记者,此次线下招聘会和学生面对面交流,有了更多的沟通机会,希望能够招聘到更多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

  据统计,整场招聘会下来,惠州学院2022届毕业生和2023届学生超3000人分批进场求职,用人单位收到简历约2216份次。

  “校政企”协同助力毕业生就业

  “我们现场设有服务台,专门为招聘单位和前来应聘的学生提供政策咨询和导览服务。如果学生没有找到心仪的单位,也可以把简历放在我们这边。”协办方惠州市智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会将有需求学生的简历收集起来,后续给他们进行岗位推荐。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面临的就业竞争与日俱增。据悉,为做好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相关工作,惠州学院千方百计拓岗助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其中,包括密切校地校企互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与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联合举办校园就业实习供需见面会、毕业生推介会。

  为全力开源拓岗,惠州学院还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走访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德赛西威、亿纬锂能等惠州龙头企业和本土知名企业125家。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为2022届毕业生设置了科研助理岗位。

  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充分体现了“校、政、企”深度协同,进一步加深了仲恺高新区与学校、企业的联系。接下来,仲恺高新区将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促进各类群体就业,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型人才。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蔡华昕 张璟如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