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赢合科技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全面投产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东江宣

  昨日上午,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投资总额30亿元的赢合科技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全面投产仪式在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举行。

  这是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影响、狠抓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对完善我市新能源产业链、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助力惠州做长做精新能源产业链

  赢合科技作为国内外锂离子电池自动化装备企业的主要供应商,可为全球顶尖客户提供一站式锂电池智能生产线解决方案。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三大业务领域,是世界级的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上海电气战略控股赢合科技,双方强强联合,对惠州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具有重大意义。

  惠州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其中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与产业化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赢合科技项目的全面投产,将为惠州抢占新能源产业风口、做长做精新能源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表示,赢合科技是上海电气重点培育的锂电智能装备与集成核心业务板块,2019年加入上海电气大家庭,公司牢牢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成功跻身行业第一梯队,成为国内锂电池设备制造的头部企业之一。

  “历经16年的发展,事实证明惠州是赢合科技的福地。”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王维东透露,赢合科技2013年落户仲恺高新区,这改变了公司不断搬厂的处境。惠州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优质的营商环境,让赢合科技实现了第一次飞跃,成功在创业板上市,成为锂电装备领域首家上市企业。

  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在东江科技园东兴片区惠泽大道边上,一排数百米长的深红色高端现代厂房一字排开,让人耳目一新。这是赢合科技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所在地。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457)是在深圳上市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专注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集团共拥有自主知识产权871项,其中发明专利134项,同时参与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填补国内空白。目前,赢合科技在惠州已有两个产业园区,员工总数超8000人。

  据王维东介绍,赢合科技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属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项目2017年8月落户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投资总额30亿元,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此外,赢合科技将在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设立研发、生产、销售总部,引进更多研发人才落户,贡献更多产值及税收。该项目的引进将有助于仲恺高新区新能源产业链的强链及补链,对惠州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据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爱彬介绍,为帮助赢合科技加快实现全面投产,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通过首席服务官、企业服务专员、东江企业通等线上线下手段,提供了全流程、专业化、“店小二”式的周到服务,在疫情防控、竣工验收、员工子女入学等方面,高效帮助企业解决从签订协议到顺利投产过程中一系列困难问题。

  作为赢合科技控股股东,上海电气是中国机械工业销售排名第一位的装备制造集团。该公司聚焦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三大业务领域,是世界级的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2019年11月,上海电气战略控股赢合科技,双方强强联合,合力打造新能源领域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为国内外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建设智慧工厂提供强力支撑。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