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爱在出租屋”系列活动之“十大幸福家庭故事”评选结果出炉

原标题

“爱在出租屋”系列活动之“十大幸福家庭故事”评选结果出炉
幸福小家庭温润和谐高新区

  流动人口占仲恺高新区常住人口比例近八成,其中很大一部分人租住在各镇(街)的出租屋。出租屋片区群众的生活怎样?每天上演着怎样的故事?

  为弘扬出租屋片区向善向上好家风,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日前,仲恺高新区党群办联合区妇联,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爱在出租屋”系列活动之说出您的幸福家庭故事,重点围绕孝老爱亲、夫妻恩爱、教子有方、邻里和睦、热心公益等方面,评选出“十大幸福家庭故事”。

潼侨组织出租屋片区青少年开展定向越野历奇活动。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王辉娜 摄

  营造向善向上好家风

  仲恺高新区党群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红色出租屋”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区在做好出租屋管理工作的同时,也在深入探索服务出租屋群众的有效途径。通过丰富多样的服务,在出租屋片区营造向善向上的氛围,引导出租屋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构建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爱在出租屋”系列活动之说出您的幸福家庭故事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各镇(街)出租屋片区家庭踊跃参与。最后,对择优筛选出的16个幸福家庭故事进行了展示评选,最终《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小家庭 大幸福》等故事获评“爱在出租屋”之“十大幸福家庭故事”。

  当日的“故事主讲人”,有从部队转业的党员房东、有热心房东的孩子,也有从事物业管理的党员租客、全职妈妈,年纪最大的60岁,最小的仅10岁。他们有的是讲述自己家庭的故事,有的是讲述身边的故事。

  租住在惠环街道中星社区的祁瑞梅是一位乐观坚强、热心公益的妈妈,是一位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的故事让现场的观众深受鼓舞。2016年,她通过志愿者培训,此后一直活跃在志愿一线。2019年底,祈瑞梅不幸被查出乳腺癌,在她漫长难熬的治疗过程中,家人、朋友和志愿者极大地鼓舞了她,在志愿一线接触到的温暖,成为照亮她治疗生活的光,给予了她战胜病魔的力量,手术最终获得了成功。

  术后,祁瑞梅满怀感恩,在志愿服务一线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祁瑞梅主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有时候累得腰酸腿痛,但她毫不退缩,第二天依然准时出现在志愿服务点。

  祁瑞梅还是区党群服务中心“故事妈妈”志愿服务队队员、区文明交通宣讲员……她身体力行,将奉献与乐观传递出去。

  将更多资源链接到出租屋片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建设美丽、幸福、和谐仲恺,需要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仲恺高新区妇联负责人说,区妇联将广泛宣传好“爱在出租屋”的幸福家庭故事,将孝老爱亲、夫妻恩爱、教子有方、和睦邻里、热爱公益的家庭文明正能量带给出租屋片区的更多家庭,用幸福家庭的“小气候”温润和谐仲恺的“大气候”。

  据了解,仲恺高新区近期还开展了“爱在出租屋”系列活动之“实现您的微心愿”“说出您的困难”活动。接下来,该区党群办将继续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等单位,将更多资源链接到出租屋片区,通过系列暖心举措,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爱在出租屋流动。

  十大幸福家庭故事

  ●《战“疫”里的青春》

  ●《小家庭 大幸福》

  ●《生命不息,行善不止》

  ●《传递温暖,让爱延续》

  ●《书香满盈幸福之家》

  ●《热心公益的党员租客》

  ●《相亲相爱一家人》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用心做好“微实事”,争做租客“贴心人”》

  ●《公益路上,幸福传万家》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张秋慧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