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锂亚硫酰氯电池: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日前,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广东省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锂亚硫酰氯电池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实现我市在该领域零的突破!

亿纬锂能工作人员在实验室。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据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是制造业企业的一项重要荣誉,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相关领域达10年以上,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代表着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培育单项冠军企业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近年来,仲恺高新区持续加大力度培育一批根植性强的“链主”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多措并举,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式发展,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5+1”现代产业集群。特别是在新能源电池产业领域,仲恺高新区已成全球重要的高能环保电池生产基地之一,形成了从复合聚合物、电解质膜、电池芯、电池壳、电池保护电路、配套充电器的制造,到组合电池产品生产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的较完善的产业链,涌现出亿纬锂能、德赛电池、赣锋锂业等一大批市场份额领先、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的优质龙头企业。

  此次成功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是对亿纬锂能锂亚电池深厚的行业积淀、先进的技术水平、领先的市场地位、精益的质量水平的高度认可。据了解,锂亚硫酰氯电池由亿纬锂能自主创新研发并于2005年实现产业化,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目前,亿纬锂能已向全球提供超17亿只锂亚电池,具有重要的市场影响力。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亿纬锂能锂亚电池市占率全球第一,锂原电池销售额及出口额连续6年稳居国内第一。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