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沥林医护人员上门为老年人接种疫苗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陈静 邓志源)“阿婆,我们带了医护人员来给您接种新冠疫苗。平时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如果有困难及时向村里反馈。”连日来,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发动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对高龄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并同步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和上门接种服务。

医护人员上门为老年人接种疫苗。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陈静 邓志源 摄

  沥林镇以走访慰问的方式,在送上大米、牛奶等慰问品的同时,深入了解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我们在聊天时,会引导鼓励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年人主动积极接种疫苗。”沥林镇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有意向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该镇积极协调防控办和卫生院,让医护人员上门为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和疫苗接种,实现送“苗”进村(社区)。

  据悉,12月中旬开始,该镇便组织“双百”社工、村(社区)干部对低保户、无人抚养儿童和高龄老人等,以电话访查和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排查期间,工作人员主要引导并鼓励适龄、无禁忌症、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此次共慰问排查1035人次。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沥林镇将持续做好老年人关心关爱工作,一方面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另一方面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和个人健康防护的有关政策和知识,积极推动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切实构筑老年人群体免疫屏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