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12月28日更新核酸采样点公布

广大居民、各相关企业:

  仲恺高新区为确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居民设置了10个核酸采样点。有关事项具体如下:

  一、检测地点和时间

  全区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0个(详见附表)。请确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广大市民朋友有序前往采样点采样。

  附表

  温馨提示:随着社会面感染者的增加,排队做核酸,相互交叉感染风险大,请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核酸。部分核酸结果需48小时方能出具,请有需求的市民提前做好准备计划。

  二、检测对象

  确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居民。

  三、核酸结果报告说明

  按照《惠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检测价格的通知》(惠医保发〔2022〕30号)规定,“愿检尽检”人群24小时内出结果。目前我区核酸检测大部分能控制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如市民朋友对结果报告时间有特殊要求的,建议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位市民朋友前往采样点前,扫“粤核酸”(粤核酸码1-6均可使用)录入个人信息并截图保存二维码,减少采样现场等候时间(具体流程见下图,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无智能手机的市民朋友可由家人代为登记,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信息登记与实际采样人员必须一致,故意提供他人核酸码代替采样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采样过程中请主动配合、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主动出示“粤康码”及“核酸码”;到“愿检尽检”采样点出示“微信缴费记录”。

 

  3.曾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市民朋友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4.有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的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5.以上为我区公布的核酸采样点(设置专场除外),严禁自行设立核酸采样点,请广大市民朋友和企业注意辨别,避免上当受骗。

  五、温馨提示

  “注意保持距离”,当前面的受测者结束采样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等候采样。应保持安全距离,在落实三米采样线一米等候线的基础上,待采样人员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

  “注意物品接触”,采样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采样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

  “注意个人卫生”,采样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咽部不适,但一定要避免采样结束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这么做非常危险,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注意手部消毒”,采样结束应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回家后应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消毒。

  特此通知。

仲恺高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7日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