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公布 博罗横河入选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布第二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我市博罗县横河镇成功入选。

横河镇位于博罗县西北部,全镇总面积240平方公里,是博罗县唯一一个零工业污染镇,拥有博罗县唯一的少数民族行政村,曾先后荣获广东省教育强镇、广东省生态镇、广东省名镇、广东省森林小镇、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镇、省级和市级宜居示范城镇等称号。横河镇旅游资源丰富,是罗浮山的“后花园”,也是罗浮山和南昆山的黄金通道,是镶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颗璀璨明珠。

生态环境良好的横河镇现有旅游资源点40多个,主要特色旅游资源有一座山(白马山)、一条河(横河河)、一瓶水(百岁山矿泉水)、一间房(禾肚里稻田酒店),11处红色革命轨迹人文历史资源以及本土客家和嶂背畲族村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资源。

接下来,横河镇将进一步挖掘特色旅游资源,通过旅游风情小镇的建设,把文化景点、民族风俗、乡村旅游、美食美宿及其他服务行业有机结合,打造旅游主题鲜明、文化特色浓郁、旅游配套完善、旅游经济活跃、空间品质优秀的特色小城镇,逐步形成横河旅游生态、产业经济、乡镇共发展的模式,力争实现旅游休闲、产业发展、居民生活和谐共生,游客、居民和谐共享,逐渐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