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园洲新春慰问活动走进当地企业 将关爱送外地员工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贺小山 通讯员李志华)如何让留在当地过年的外地“打工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连日来,博罗县园洲镇2021年“情暖农民工,留园过大年”新春慰问活动走进当地企业,将“娘家人”的关爱送到留园过年的外地员工心里。

  据了解,2月1日至2月4日,博罗县总工会联合博罗县园洲镇总工会,通过企业工会了解员工留园过年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新春礼品。期间,分别走访了博罗县园洲镇园好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工会、惠州市杰木电器有限公司工会等10家工会组织。收到“娘家人”的祝福与关爱,留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心里暖暖的。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但工会送来的关怀,让人有一种家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企业为了让员工留园过年,也是想尽方法,在工作安排、春节福利、春节活动等方面下足功夫,尽力让留园员工过一个顺心、喜庆的欢乐年。

  欣旺达惠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目前,该公司有员工18000多名,其中80%来自外地,为响应“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离粤”倡议,引导员工就地过年,该公司推出了系列补贴激励措施,鼓励员工留在园洲过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员工安心、放心留厂过年,园区在吃、住、娱乐等方面都做了贴心安排。为丰富留厂员工娱乐活动,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四,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该公司准备了多项留年礼物,包括春节免费就餐、抽奖、新年红包、文艺汇演、趣味游园会、宿舍慰问、发放留守慰问礼包、体育比赛等。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