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博罗园洲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扫除行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李燕文 贺小山 通讯员李志华)新年新气象,人居环境换新貌。连日来,博罗县园洲镇各村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春节后人居环境整治大扫除行动,推动人居环境展新颜,让美丽乡村更宜居。

为巩固去年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一步推动新年人居环境整治的新局面、新成效,园洲镇日前全面开展节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主要对春节期间所产生的各类垃圾进行清扫,全面清理散乱垃圾,消除卫生死角。行动中,该镇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等纷纷行动起来,对村口、村庄房前屋后、村巷道周边等进行全面清扫。在全面展开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同时,园洲镇还利用春节群众返乡在家的时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环境保洁意识,共同推动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

记者了解到,该镇在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的同时,还多措并举加强水资源保护,清理岸边及绿道垃圾杂物,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月20日,该镇组织人员对东江岸边和绿道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让干净整洁的岸边和绿道在阳光下显得更美丽。同时,在绿道的不同点位悬挂多条保护水源的宣传标语,增强群众保护水源意识,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保护绿水青山。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