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 “广东乡村民宿示范镇”名单公示 博罗横河上榜

[报料热线] 2831000

  《关于广东省乡村民宿示范镇的公示》日前发布。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乡村美丽经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各地级以上市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遴选了20个民宿发展较为规范、农旅结合及联农带农机制较为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较为扎实的镇(乡、街)作为省乡村民宿示范镇,惠州市博罗县横河镇上榜。

  

近年来,横河镇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绘就绿色发展新篇。

  横河镇地处于素有“岭南第一山”美称的罗浮山北麓,属罗浮山风景区,是珠江三角洲沿海开发区。这里依山傍水,空气清新,风光迤俪。横河镇自然资源丰富。主要有:高岭土、钨矿、锡矿等矿产资源,以及矿泉水、竹木等,水资源充足、土地肥沃、气候温和,年均温度为21.6℃,适宜种植柑、桔、青梅、荔枝、龙眼及部分东南亚等优质品种。

  近五年来,横河镇依托横河山水资源优势,合理规划乡村旅游发展,以建设民宿产业专业镇为目标,引导民宿向标准化、专业化发展。民宿产业从2016年起步,经过5年的发展,共有大小民宿酒店36家,客房595间、床位960张。民宿产业的知名度、品牌力、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禾肚里稻田民宿、麦客喜客精品民宿入选惠州2020最美民宿,上良民宿入选惠州2020最具人气民宿,并于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上良民宿生态旅游区。有意前往旅游打卡的市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荐线路为:松树岗村——清水湖农庄——罗浮山景区——郭前村上良民宿生态旅游区——禾肚里稻田酒店。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十一黄金周中,乡村游大放异彩,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乡村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41%,去哪儿平台民宿预订量比2020年增长2成,高端精品民宿一房难求,与2019年国庆同期相比,民宿收入增长近5成。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谭琳 龚妍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