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赏花期到了!罗浮山梅花带热周边乡村休闲旅游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元旦假期,罗浮山核心景区——朱明洞景区的“梅园别梦”近千株梅花娇艳绽放,进入最佳赏花期,众多游客纷纷前往赏梅。记者了解到,每年12月至次年1月为罗浮山观梅最佳时节。

  记者看到,一树树缀满枝头的梅花已绚丽绽放,微风吹拂,梅花在枝头轻轻起舞,犹如一只只小精灵雀跃在雪海中。身处梅园,阵阵清香扑鼻,沁人心脾。梅花盛开,引得路过的游人纷纷驻足,或拍照,或合影,或轻嗅,人与梅花,同美同乐,相得益彰。来自深圳的游客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元旦都会和亲朋好友到罗浮山来赏梅花、登高望远,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现在景区管理更好了,游客入园都要戴口罩、测体温,大家游玩得更为安心。

  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罗浮山持续发挥龙头作用,以“梅花”为媒带动周边乡村休闲旅游。不少游客来到罗浮山旅游后,继续走向周边乡村,领略自然美景。在罗浮山澜石村的千亩砂糖桔山地种植园里,不少游人趁着好天气,来到罗浮山的乡村田野、果园撒欢,体验不一样的摘果乐趣和丰收喜悦。同样呈现一派丰收景象的还有罗浮山水果场社区绿优水果玉米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大棚内忙着采摘水果玉米。据了解,目前该果场种植了40~50亩水果玉米,正陆续上市。在罗浮山澜石村麻姑峰小组生态葡萄采摘园内绿意盎然,一串串绿色的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让人赏心悦目,垂涎欲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目前,罗浮山管委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致力谋划打造新时代的罗浮山文旅业态。在全域旅游“旅游+”模式下,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和文旅资源独特优势,有序统筹推进景区新索道缆车升级、灯光夜游、音乐水幕、登山栈道、康体运动等配套项目建设,使罗浮山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研学实践、体验生活于一体的多元综合旅游胜地,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新颖的旅游体验感受。据悉,新索道将于今年1月16日正式投入运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