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幸福感!博罗石湾两条道路新铺沥青后容貌一新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特约通讯员彭冬婷 通讯员杨衍文)日前,博罗县石湾镇举行兴业大道、建设东路沥青罩面工程竣工通车仪式。该项目的竣工通车进一步优化了该镇路域环境、营商环境,增强了石湾的集聚辐射能力和群众幸福感。 

兴业大道铺上沥青。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特约通讯员彭冬婷 通讯员杨衍文 摄

  据介绍,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群众对居住和出行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石湾镇党委、政府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美丽圩镇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总投资约5770万元的兴业大道、建设东路沥青罩面工程。兴业大道、建设东路是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干道,其中兴业大道起点与明月二路相交,终点接沿河路相交,道路长度约3.7km;建设东路起点与建设中路相交,终点于现状石湾大道相交,道路设计全长约2.3km,工程主要对兴业大道和建设东路现状水泥砼路面实施沥青罩面处理,并对雨水井和检查井进行提升,完善交通标线等。

  石湾镇党委书记唐高杰说,建设和道路事务中心要做到以管促效,做好道路设施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养护;各村(居)、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完善镇村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

  交通引领经济,道路延续文明。石湾镇2021年完成了东园街拓宽改造、公园西北门路口、人民路沥青罩面、长堤西路、贤德东西路等道路建设和升级改造工程。接下来,石湾镇将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开展对建设西路、建设中路、明月二路、明月三路、振兴大道等镇内主干道路的升级改造,加快建设辐射深远、区域联动、产城融合、智慧快速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