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长宁新江有梨,待君来取!

  7月31日,博罗县长宁镇新江村的早脆梨正式开园上市。一个个早脆梨挂满枝头,剥开套袋,让人垂涎欲滴。不少游人慕名前来现场采摘,感受农旅融合的魅力。

  长宁镇新江村的早脆梨,位于铭富梨园场内。走进果园内,成熟的早脆梨挂满枝头,游人纷纷取下果实的套袋喜收早脆梨。果园主人黄志明介绍,果实成熟于6月下旬至7月上旬,比本地沙梨早20多天采收。果实近球形,平均单果重450克,果肉乳白色,石细胞少,口感清甜爽脆、化渣、心细、少核、皮薄、果大,富含维生素C2.45㎎/100g,风味独特。

  黄志明告诉记者,7年前,他引进了早脆梨。经过多年的潜心钻研,他种植的梨不仅个大,而且含糖量高。这些年,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尤其是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为周边带来了极高人气,为他的早脆梨发展模式有了新选择。有了人流量和果品质量的保证。每到成熟季,总能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欣赏硕果满枝的丰收美景,体验采摘乐趣。

  而今,早脆梨这个外来品种,已经成为当地乡村振兴中的一个新宝贝,带着黄志明走出了一条新的致富路。这是新江村今年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江村围绕镇里产业规划,以“农业+旅游”模式,积极发展特色乡村产业,让乡村振兴真正惠民。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