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7.5亿元!大金空调华南基地项目落户博罗罗阳

  惠州日报讯 (记者贺小山 李燕文)日前,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博罗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据悉,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17.5亿元,在博罗县罗阳街道投资建设大金空调华南基地项目。

  据了解,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全资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由其投资打造的大金空调华南基地项目,占地约330亩,拟于2023年2月动工,2024年8月投产,将建设VRV家用空调、变频器P板生产基地和华南地区销售中心、物流中心,最终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经营。预计达产后年营业额达70亿元,税收4.2亿元。

  大金空调华南基地项目落户是博罗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结果。2022年,该县大力实施“营商环境综合提升年”行动,打造“成本更低、办事更快、服务更优、过程更透明”的县域营商环境福地。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建成“无证明城市”,取消1693个证明事项。高效的政务服务效能、一流的营商环境,自项目考察以来,博罗为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让签约代表、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泉茂伸深有感触。他说,博罗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在项目接洽的过程中,当地政府更是提供了暖心、顺心、高效的服务,这让他对项目落户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博罗县政府负责人说,目前,博罗县已成立项目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征拆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服务等工作,确保项目早动工、早竣工、早投产。

  大金空调华南基地项目的落户,还是该县主动融入大湾区、扩大开放,以及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王发展理念的重大成果。据介绍,近年来,博罗笃定项目为王、产业强县的心志,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把产业做实做大,把链条做全做长,构建现代产业高地。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