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两镇再添驾驶员自助一体机 方便群众办理驾驶证业务

原标题

公庄和泰美再添驾驶员自助一体机
全县共投放驾驶员自助一体机13台,极大方便群众办理驾驶证业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特约通讯员张志新 通讯员陈蓝 林婷婷)“算上排队和拍照、体检等操作,半小时都不用,便宜又省事。”“有了这台机器,驾驶证期满换证变得更简单。”近日,博罗县公安局在公庄镇和泰美镇各新增投放一台驾驶员自助一体机,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据悉,该一体机依托自助服务系统,向驾驶员提供身份验证、智能体检、照片拍摄、费用缴纳、业务申请、资料打印等服务。有了这台机器,当地居民办理驾驶证业务可打破传统模式下业务窗口排队久、多单位往返用时长等窘况,直接享受“一站式”服务。同时,自助一体机只需读取办事群众的二代身份证信息即可使用所有功能,无需办事人再手工填写申请表或携带其他纸质材料。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把“为民便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博罗县公安局加速职能部门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互联网+车管服务”,在全县范围广泛推动驾驶体检自助便捷服务,积极引导驾驶员通过自助一体机就近办理驾驶证业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和认可。截至目前,博罗公安共计投放驾驶员自助一体机13台,分布在全县9个镇(街),有效解决乡镇等偏远地区办事难、办事远、交通不便、流程不熟等难题,打通业务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一直以来,博罗公安以民生作为立足点,听民意、解民忧,把便民服务网拓展至各个镇(街),把业务窗口开在老百姓“家门口”。接下来,博罗公安将继续探索信息化服务新模式,深入推进业务办理“非接触式”“全自助式”,为全县群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