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举办组织人事干部提高“七大能力”专题研讨班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黄婕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亚湾区日前举办全区组织人事干部提高“七大能力”专题研讨班,通过各类互动教学形式,帮助干部克服“本领恐慌”,提高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能力。

“工学矛盾”一直是困扰干部教育工作的难题之一,尤其是一段时间来疫情防控、项目落地、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压力较大,参训学员不能全身心投入学习,使培训效果打了折扣。因此,大亚湾区组织人事干部提高“七大能力”专题研讨班采取教学内容“分段式”管理法,将“七大能力”培训内容划分到七个场次,每月一场,每场一天。这样弹性的课程设置既突出了培训主题,又缩减了培训成本,同时解决了工学矛盾,实现“错峰”调训,做到减时提效。

同时,“每月一课”内容涵盖党性锻炼、社会经济、专业技能等多个方面,干部可根据个人的岗位、专业需求和兴趣、爱好自主选学,有效补充了干部的知识弱项。

据了解,专题研讨班遵循“721”学习法则,注重增加实操性培训比重,其中实战沙盘、应急处置、思维导图、软件应用、场景模拟、案例分析等课程占比达到70%,充分激发浓厚的学习欲望,提高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此外,研讨班还围绕中心工作设置了“十四五”规划等3节研讨课程,促进学员在交流中互动提升,比学赶超。

“这次研讨班有别于以往我参加过的培训班,课程设置‘短平快’,不仅让我们能抽离出工作来安心学习,还有很多丰富的实操训练,7场培训我基本都报名了,非常期待后面的课程!”来自大亚湾区招商局的学员林泽萍说。

大亚湾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探索多渠道培训模式,以问题为导向,总结经验做法,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力求提升培训质效。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