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石化惠州公司员工几乎全留惠过年 年前施工不间断

[报料热线] 2831000

  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员工比赛包饺子,胜者有奖。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摄

  1月31日下午,大亚湾石化园区内的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在饭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擀饺子皮、包饺子比赛,组织员工提前吃团圆饺子。当日恰逢周末,为了营造浓厚的过年气氛,让员工们留在公司过年有家的归属感,该公司特意在办公区挂起灯笼、贴上窗花。

  为响应“非必要不离惠,留惠过年更安全”号召,该公司180名员工几乎全体留惠过年。总投资150亿元的恒力(惠州)PTA项目自今年1月7日开工以来,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走访工地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开展地基处理工作,已完成10余万平方米。

  仅有一名员工因妻子分娩陪产请假离惠

  随着裁判一声令响,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两组员工立即投入到紧张刺激的比赛中,有的揉面团,有的分小块,有的擀面皮……令人刮目相看的是,不少男员工是擀饺子皮的一把好手,只见他们左手拇指捏住面皮,右手滚动擀面杖,几秒钟,一张薄薄的饺皮就好了。饺子皮擀好了,大家又开始包饺子比赛,速度最快的女员工竟在一分钟内包好10个,获胜员工被奖励开心极了。

  “包起饺子,我就更想家了!”员工王佳林说,他是辽宁锦州人。作为北方人,吃饺子是过年不可或缺的节目。恒力(惠州)PTA项目开工后,他从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被抽调到惠州参与项目建设。随着春节的步伐越来越近,妻子和一双年幼的儿女经常问他何时回家。出于工作和疫情防控双重需要,他毅然决定响应政府和公司号召,今年不回老家过年,留在公司和同事们一起过年。“等年后时机更好了,再回家和家人团聚不迟。”王佳林说,这是他第一次同妻儿分开过年。

  75岁的土建结构高级顾问王先生也在现场乐呵呵地看大家比赛,还呐喊助威。王先生去年8月从大连来到惠州参与该项目建设。“来到大亚湾就喜欢上了这里,冬天很暖和。”王先生说,他老伴也在大亚湾,留在这里过年挺好的。

  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有员工180名,东北人占了三分之二,其中不少是从大连、江苏等产业园抽调过来的。由于工期紧,公司上下团结协作、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很少有时间回家。快过年了,由于防控疫情形势所需,公司号召大家留惠过年。除一名员工因妻子分娩需要回老家陪产请假外,其余员工都积极响应号召,留惠过年。

  将一直施工到除夕前一天

  1月7日,总投资150亿元的恒力(惠州)PTA项目在大亚湾石化区开工,打响了惠州“十四五”项目建设的第一炮。该项目由石化巨头恒力集团投资建设,将为惠州打造万亿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再添动力。

  作为广东省重点项目,恒力(惠州)PTA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将建设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两条250万吨/年PTA生产线。该项目将采用行业领先的绿色化、智能化PTA生产工艺技术,重点建设500万吨/年PTA装置及辅助设施,计划1年半时间建成投产,将实现年产值200亿元。

  虽是周末,但记者走进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发现偌大的办公区,一排排办公桌上的电脑几乎都开着,员工们在全神贯注工作着。刚参加完包饺子比赛的员工,拍拍身上的面粉、洗洗手,又回到办公室继续投入工作。

  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自恒力(惠州)PTA项目开工以来,全体员工就进入紧张的工期,每天晚上下班后,大家都自觉加班到八九点才下班。周末原本是休息日,如果没有其他事,大家也都习惯性地回到办公室加班。“反正一个人在宿舍待着也是无聊,不如回来上上班,把手头的事做完,这样也方便别的同事赶进度。”员工小李说。

  记者在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空旷平整的工地上,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台台打桩机在打桩。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场地交付施工以来,公司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场地道路、水电、地勘等工作,地基处理完成了10余万平方米,工人将一直施工到除夕前一天。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分享到:
上一篇:

相关新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