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十四五”目标:五年后基本建成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大亚湾区谋划加快建设成为活力湾区、开放湾区、美丽湾区、安全湾区、幸福湾区
五年后基本建成世界级 绿色石化产业基地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欧阳德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大亚湾开发区建区30周年。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4月2日,大亚湾开发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提出要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工作,以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的决心和勇气,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今后五年,该区将把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大亚湾开发区的综合竞争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活力湾区、开放湾区、美丽湾区、安全湾区、幸福湾区。


大亚湾石化区。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姚木森 摄

  “十四五”目标:GDP突破1300亿元

  会议提出,五年后大亚湾开发区综合实力将更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地区生产总值(GDP)将突破1300亿元。

  “1+3”产业发展平台(“1”指石化区,“3”指新兴产业园、港口现代物流经济带、滨海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支撑作用全面凸显,基础产业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1+2”先进制造业(“1”指绿色石化产业,“2”指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强做大,三个石化重大项目(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中海壳牌三期和恒力PTA项目)建成投产,石化区规模效益大幅提升,比较优势更加突出,基本建成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

  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成长。全社会研究与开发(R&D)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3%,基本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及发展模式。加快建设成为各类要素充分集聚的活力湾区。

  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会议强调,大亚湾开发区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落实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今年,该区将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与把握“三新”要求结合起来,提高政治“三力”的实际效果,跑出大亚湾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同时,大亚湾开发区将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