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基层工作人员全力抗疫 为行动不便居民送货上门

  连日来,大亚湾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尤其是身处中高风险区的基层工作者,他们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的举动和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

  “目前中高风险区居民生活秩序都保持顺畅,街道办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电话里,澳头街道金湾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海波平和的声音里透着疲惫。自9月3日晚以来,他一直奔跑在防疫一线,忙得脚不沾地。

  落实管控措施、准备医疗物资、布置核酸检测点、密接者大数据排查、信息上报以及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等,王海波的电话一天到晚几乎没停过,他的脚步也没停过,办公室成了家。

曾春霞在核酸检测点采集信息。

  为了保障中高风险区的居民物资供应和生活秩序顺畅,澳头街道办和社区派出工作人员在各个小区提供应急服务。“每个管控小区都设置了固定的物资取放点,号召居民错峰取物。”王海波说,工作人员通过业主群、楼栋群发布通知,让各楼栋居民错峰下来取物;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工作人员帮送货上门。

  最让王海波操心和挂心的,是住在中高风险区的特殊群体。“因为他们被临时管控,不能出来,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外出的就比较麻烦。”王海波说,为此,自部分小区实行临时管控以来,该社区就着重收集要去医院透析、拿药或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需求,做好人文关怀。“如果是简单的感冒拿药,由澳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线上问诊、开药,社区工作人员将药送到小区,由小区工作人员送到业主家;如果是其他情况需要进一步外出就医的,澳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区分级分类处理。”

  “说不辛苦是假的,但大家都在‘备战’,有安排就上,咬咬牙坚持!”9月6日上午,澳头街道办工作人员曾春霞在金湾花园协助进行核酸检测。两个多小时的工作结束后,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她才好好地透了一口气。这几天全员核酸检测,有做核酸信息采集经验的她,每天都被派往核酸检测点做信息采集员。

  做信息采集员,和一线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一样要全副武装,一次值班都是五六个小时。“工作前不敢乱吃东西,怕拉肚子;工作中不敢喝水,也不能离岗,因为一离岗就会耽误整条通道的核酸检测工作。”曾春霞说,五六个小时下来,又渴又饿不说,眼睛也过度疲劳,时常会感觉头昏眼花。因为天气热,防护里面的衣服湿透了;脱下防护服,一口气能喝光一整瓶矿泉水。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每一次核酸检测结束,曾春霞就在心里默默祈盼。短暂的休息后,她又时刻准备着下一次上“战场”。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