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再添一总部经济大厦!168米中润达大厦封顶

  12月28日上午,位于大亚湾科创园的中润达大厦,被斑斓彩带和巨幅祝贺条幅装点得热闹喜庆,一车混凝土传送至顶楼,中润达集团公司高层及特邀嘉宾挥动铁铲——这座市重点项目、高达168米的大厦正式封顶,成为大亚湾总部经济大厦中的新成员。

  168米高度打造大亚湾城市新地标

  中润达大厦是响应大亚湾区委、区管委会发展总部经济的号召,立项启动建设。按照新一代科技、效率、安全、生态、人文、办公等功能要求和标准,中润达大厦打造的是一座智慧大厦。大厦高达168米,总建筑面积75412平方米,大厦按照甲级高端办公楼打造,层高最高达6米,可满足不同办公需求,智能安防、高速电梯等硬件配备,让这座大厦成为智能、效率的典范。

  “大厦设计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酷爱中华传统文化的中润达集团董事长丁龙奇饶有兴致地介绍,在设计方案上,该大厦底部方正,而后逐层升起,向上逐渐变为圆润形态,使建筑比例更为优美,充分融汇传统“天圆地方”的思想理念,建筑外形契合企业特质和文化,象征着中润达携手合作伙伴“扬帆”远航“达天下”的美好愿景。

  “集团斥资4亿元在大亚湾打造总部经济大厦,是对惠州、大亚湾发展势头和前景的充分信任,也是回馈市委市政府、区委区管委会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丁龙奇表示,2005年中润达初创,恰逢大亚湾建设方兴未艾,大石化产业开局起步。跟随大亚湾石化产业发展的步伐,中润达从物流起步,历经18年的发展,逐步发展成为集物流供应链、环保科技、新能源材料、再制造、国内贸易、金融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并斩获了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中国优秀民营企业、交通运输部先进单位、中国化工物流百强企业、广东省服务业百强企业、物流龙头企业等一系列荣誉桂冠。

  中润达大厦。

  以总部经济为依托发力新能源产业

  作为惠州市重点项目的中润达大厦,大厦的建成只是中润达集团总部经济发展布局中的一环。

  近年来,新能源领域下游需求持续井喷,动力、储能电池产能被拉满,包括锂盐、电解钴、六氟磷酸锂、VC溶剂、NMP等上游原材料供需缺口拉大。作为锂电生产不可或缺的有机溶剂,N-甲基吡咯烷酮(NMP)可用于溶解正极粘结剂PVDF及碳纳米管导电浆料(CNT)的扩散液,其量价齐升。

  中润达集团敏锐捕捉到市场的脉动,迅速整合资源,布局进军新能源产业,组建中润化学,专业化生产经营NMP。目前,其拥有一期合成年产能7万吨,回收加工年产能3万吨,二期扩建NMP、NVP 15万吨;其产品纯度高于99.91%,水份含量低于100ppm,工艺先进,品质稳定,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产品服务国内主流电池企业。

  此外,中润达集团规划将在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NMP华南基地,打造最大的NMP、NVP生产基地,规划产能20万吨(NMP/GBL/NVP);同时,在重庆、江西、江苏等地分别布局建厂,产业不断往产业上下游延伸。

  “中润达大厦的落成,标志着集团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纪元。”丁龙奇介绍,集团将紧跟惠州产业发展步伐,聚焦科技、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板块发力。未来,集团将以中润达大厦为载体,汇聚新能源、高科技板块各种优质资源,影响和汇聚一批优质企业,打造垂直产业社区的典范,成为大亚湾招商引资的一道靓丽名片。

  惠报全媒体记者欧阳德辉 黄旭新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