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新年祝福办线上音乐会 惠城各学校多彩活动迎新年

惠州市南坛小学迎新年系列活动中,学生们写下新年祝福挂满校园。

惠城区第四十二学校举行了迎新年汇演暨第二届校园红歌合唱比赛。 学校供图

  “祖国把我们照顾得很好。有你,真好!”“愿祖国越来越强大!”“祝我的祖国2021年更加繁荣富强”……在惠州市南坛小学迎新年系列活动中,学生们写下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送走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为迎接新年的到来,惠城区各学校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新年活动。惠城学子们在元旦文艺汇演上大展才艺,在快乐中幸福成长;在新年贺卡上,写下祝福话语送给父母、老师、同学;亲手制作艺术手工作品,装扮校园;在校园里大扫除,用劳动美化校园卫生环境,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卫生的美丽校园。

  校园里挂满了学生们的祝福

  新年伊始,走进惠州市南坛小学,校园里被装扮得焕然一新,挂满了学生们亲手制作的作品:有学生们写下的新年祝福,有学生们制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工作品和手抄报,还有学生们谱写的幸福日历……

  记者看到,在“红星闪闪向祖国”版块,挂着一排排红色五角星,每个五角星上面包含“2020,有你真好”“2021,我的祝福”两部分,上面写着学生们对2020年的感悟,以及对2021年的美好祝福。“祖国把我们照顾得很好。有你,真好!”“感谢白衣天使!有你,真好!”……同学们笔下的2020年,有艰难,但更有温暖,让他们更懂得感恩与珍惜。“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愿祖国越来越强大!”“祝白衣天使们工作平安顺利!”……面对崭新的2021年,同学们纷纷写下新年祝福。据介绍,元旦前夕,惠州市南坛小学师生们用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2021年的到来。除了举行“红星闪闪向祖国”活动,写下新年祝福外,该校还组织了“小手谱写幸福日历”活动,让学生自制幸福日历,了解新年、历法,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使学生们懂得珍惜时间,在新的一年里有新期待,感受幸福,书写新篇章。

  为迎接新年到来,惠州市光彩小学开展“庆元旦 送祝福”活动,同学们在学校准备的新年贺卡上,真诚地写下每一句祝福的话语。小小的贺卡承载着他们浓浓的新年祝福,祝福父母赐予他们生命,为他们挡风遮雨;祝福老师带给他们知识,教他们人生道理;祝福同学陪着他们一起共同进步……该校负责人说,“庆元旦,送祝福”活动寄托了每位同学对新一年的美好向往和祝福。“告别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崭新的2021年,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可爱的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合唱比赛音乐会奏响新春

  记者了解到,在元旦来临之际,惠城区一些学校还举行合唱比赛、元旦文艺汇演、线上音乐会等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2020年12月31日,惠城区第四十二学校举行了迎新年汇演暨第二届校园红歌合唱比赛。一首《爱我中华》拉开了比赛序幕,同学们激情飞扬,纵情歌唱,精彩的表演一波比一波耀眼,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嘹亮的红歌声中,全体师生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被激发出来,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

  在惠州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的庆元旦文艺汇演上,有《歌唱祖国》舞蹈、《少年中国说》诗朗诵、《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情景剧,还有《三字经》合唱歌舞表演、《爸爸妈妈请听我说》情景诗朗诵、《舞动青春》健美操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学校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在参与中收获成功,在体验中得到快乐。

  惠州市光彩小学则举行了线上新年音乐会,给全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独具创新、别出心裁的视听盛宴。一曲由学校陶笛社团带来的器乐合奏《丰收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悠扬欢快的陶笛声是孩子们对过去一年的温柔挥手和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一首满怀激情的诗歌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让师生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师生齐动手扮靓校园迎新年

  为迎接新年到来,惠州市富民小学开展了“迎元旦”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营造整洁、卫生、优美的校园环境,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疾病的传播。该校全体师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的打扫,大家扫的扫、抹的抹、擦的擦、洗的洗、拖的拖,干得热火朝天。一些热心家长也来到学校,和老师学生们一起参与大扫除,他们擦拭风扇、门窗玻璃、墙壁瓷砖、抹洗桌凳……把对低年级同学来说难度较大的活儿承担起来。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打扫,各班把教室和包干区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卫生死角也得到有效清理,校园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校容校貌焕然一新。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校园大扫除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团结合作意识与劳动意识,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实际行动打造一个文明卫生的美丽校园。

  元旦前夕,惠州市合生实验学校把一楼架空层变身为一条艺术长廊,挂满了福字以及学生制作的灯笼、马勺脸谱、青花瓷剪纸、线描特色画等各种艺术手工作品。“好美啊!”“看,我的画挂在墙上展示啦。”“我和妈妈一起做的灯笼也挂这里了。”同学们边走边看,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脸。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在美术社团特色课程成果展的基础上,动员全校学生与父母一起动手制作灯笼等传统文化手工作品,打造了“和合书韵”艺术长廊,目的在于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增强亲子关系的同时,培养学生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年味”,享受艺术的快乐。

  惠州日报记者涂坚 通讯员谢嘉欣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