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班樟湖社区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启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由惠城区河南岸街道班樟湖社区党委主办,惠州市德正物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东鑫大厦业主委员会、苏菲舞蹈艺术中心协办的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主题活动暨班樟湖社区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启动仪式,在东鑫大厦小区成功举办。

  班樟湖社区党委书记刘艳红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班樟湖社区坚持发挥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行“红色物业”工作体制,充分发挥党建在社区物业管理中的引领作用,促进社区管理精细化、服务亲民化。

  “东鑫大厦小区作为惠州老旧小区的代表,设施设备陈旧,管理难度大、业主投诉多,给社区管理工作带来很大困扰。”刘艳红表示,目前班樟湖社区辖区还有27个老旧小区,14个有物业公司管理,其中3个小区存在突出矛盾纠纷。

  2014年,德正物业接手了东鑫大厦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党群共治,破除小区疑难杂症;多方共建,改善小区环境;全员共享,传递和谐文明力量……在班樟湖社区的管理下,在德正物业的服务下,在业委会的守护下,东鑫大厦小区从“投诉大户”变成了和谐社区。小区现有住户420户,物业管理费的收缴率达到95%以上,这在老旧小区甚至新建小区中都很少见。

  “东鑫大厦小区的做法,为提升其他老旧小区的管理水平,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了有益借鉴与参考,因此社区决定将东鑫大厦小区列为红色物业的试点小区。”刘艳红表示,未来依托红色物业的建设,社区将携手德正物业、小区业委会,搭建一个集学习交流、便民服务、党群议事、文体活动、矛盾调节等于一体的共建共治共享平台,让居民议事协商有场所,邻里活动有阵地,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主协办单位充分链接社会资源,现场设有文艺演出、垃圾分类宣传、书法春联、义诊、磨刀修鞋等多项服务项目,邻里互助、党群同台,其乐融融。“未来我们计划吸收业主中的党员进党支部,并不断强化与班樟湖社区党委的联系互动,进一步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浓郁氛围。”郑国昌表示。

  惠州日报记者卢振侠

分享到:
编辑:朱冰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