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东街道举办线上迎新春联欢会 超12.6万人次参加

  “云春晚”节目录制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陈少驹 通讯员郑逸弢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陈少驹 通讯员郑逸弢)2月4日“小年夜”当晚,惠城区桥东街道一场别样年味的线上迎新春联欢会,在社区邻居APP平台上线。线上联欢会的节目都是居民们自编、自演、自录的,既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风险,也为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氛围,整场活动有超过12.6万人次参加。

  据悉,自2018年起,桥东街道每年都会举办“社区春节联欢晚会”,是社区里的“民”星节目,大家聚在一起演节目、看演出,热闹迎新年,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演出计划不得不暂停,很多居民表示可惜。

  如何保证“民”星节目不泡汤?桥东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惠过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在社区邻居APP平台举办一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社区“云春晚”,让邻居们云上相聚。

  桥东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桥东作为互联网+商创小镇,结合5G技术的发展潮流组织了本次的“云春晚”。“云春晚”以弘扬主旋律、表达真善美、宣传正能量为目的,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平安、喜庆的春节氛围,通过文化活动聚人心、促和谐。

  记者了解到,今年“云春晚”活动共有1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表演了17个节目。为了提高晚会质量,上月以来,桥东街道组织居民演员在东坡祠、合江楼、东江沙公园以及各社区文体广场等地排练、录制,通过在这些群众熟悉的地标式建筑表演节目,一方面展示了桥东文化魅力,另一方面也密切了与群众的感情。

  “晚会节目一点都马虎不得。我们自己负责拍摄,一个节目至少拍3遍,如果角度、音乐、光线出错,就要重录。”桥东街道文化站站长刘慧萍表示,社区春晚是例牌节目,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大家十分重视节目录播的细节。

  考虑到老中青少等不同群体的喜好,“云春晚”设置了舞蹈、合唱、武术表演、古筝、钢琴独奏、亲子走秀等各类表演,全部由街道文体团队自编自导自演,主题包含欢庆佳节、祝福祖国、抗疫故事、防疫知识等,社区“民”星登台亮相,正能量满满。还有社区党总支书记上台讲东坡故事、宣传防疫小知识,既有文娱内容,也有科普知识。

  “今年我们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虽然不能和亲人团聚,但在惠州也一样能感到家的温暖。”观看直播的网友kk在网络评论区留言说。

  宅家过大年,云上看春晚。“‘云春晚’给了我们展示风采的舞台,每个节目都让人意犹未尽,这样的线上联欢会形式真不错。”家住东湖社区的刘均大爷收看直播后,连连为“云春晚”点赞。

  此外,“云春晚”活动中,还可以为居民喜欢的人气节目投票、抽红包、送祝福;桥东人大代表们挥毫送春联,让有需求的居民“线上报名预约、线下分流领取”。在1个小时的晚会中,社区邻里在直播间互动频繁,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热热闹闹迎新年。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