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随迁子女可申请转公办学校 每人可申报1至2所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 通讯员陈玮)1月20日,惠城区教育局发布《2022年春季惠城区民办学校随迁子女申请转入部分公办学校公告》,实施2022年春季惠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含市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转入部分公办学校政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于2022年1月24日至26日,结合自身实际选报学校。每人可申报1至2所学校,报成功后不可更改学校。

hzschool惠上学小程序

  有两种方式可完成申请填报

  根据《公告》,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可提出申请:随迁子女属惠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含市直)非惠城区户籍在校生(不含六年级和九年级学生);其监护人一方(非惠城区户籍)已在惠城区参加社会保险(含基本养老保险,下同);其监护人一方(非惠城区户籍)持有地址在惠城区的有效《广东省居住证》(惠州市内惠城区外户籍的提供户口簿)。

  随迁子女的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可通过以下方式完成申请填报:一是网上填报。申请人登录“hzschool惠上学”小程序,选择“志愿填报”进行申请填报;二是现场申请。申请人须带齐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申请转入的学校(第一志愿学校)现场申请。

  将采用直接录取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相结合方式

  录取将采用直接录取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报名人数未超过提供的学位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提供的学位数时,则通过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对直接录取和摇号录取工作结束后仍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不进行调剂和补录。

  2022年1月28日下午将在惠城区教育局进行现场摇号。录取结果将于1月29日下午通过“hzschool惠上学”微信公众号、原就读学校、录取学校三种渠道进行公示。

惠城区2022年春季部分公办学校
可提供民办学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转学学位数及咨询电话表(小学)

惠城区2022年春季部分公办学校
可提供民办学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转学学位数及咨询电话表(初中)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