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新春送温暖进企业 1万份暖心礼包送给职工

 

原标题:
惠城区总工会开展新春送温暖进企业活动
1万份暖心礼包送给职工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冯雪辉)1月24日上午,虽然天气有点阴冷,但位于惠城区金龙大道边的惠州住润电装有限公司厂区内却暖意融融。在惠城区委区政府统筹指导下,由惠城区总工会开展的“情系职工 暖心过年”新春送温暖进企业活动走进该公司,将3000份红彤彤的大礼包和新春祝福送给公司留惠过年的员工,表达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怀。

  “这个非常温暖的行为,让住润电装的员工们感到幸福。”该公司负责人向区总工会赠送了“情系职工送温暖 热心服务到基层”的锦旗。

  惠城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有关要求,区总工会连日来开展“情系职工 暖心过年”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企业,让在惠过年的企业职工过一个暖心年。为开展好系列活动,区总工会筹措了200万元资金,其中拿出100万元购买了1万份年货礼包,送给全区40多家企业在惠过年的职工;拿出50万元给生活困难的职工群众发放帮扶资金;另有50万元用来慰问劳模、先进职工代表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很开心,很惊喜!”接过新春大礼包,惠州住润电装有限公司员工贺红燕说,她是湖南人,因疫情原因,去年过年没回老家,今年也准备留在惠州过年。“今年我们一家人都在惠州过年,还没有准备年货,今天收到了惠城区总工会送来的大礼包,真的很开心!”贺红燕说,“留在惠州过年挺好的。”

  “我代表公司衷心感谢惠城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能快速响应,妥善解决。尤其是这一年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政府相关部门针对公司员工人数多、企业生产任务重的特点,协调了4次上门接种疫苗服务、1次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累计服务员工3万余人次,为员工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保障了公司的生产经营以及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惠州住润电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后藤幸一郎说。

  不仅如此,惠城区总工会在劳资关系调解、引导职工依法维权、保障员工福利待遇方面也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据介绍,近几个月来,在住润电装松山工场整体搬迁过程中,区总工会一直在跟踪指导,并向该公司和职工分别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成为企业和职工良好沟通的纽带。“住润电装将借助中国国内良好的营商环境,诚信守法经营,为惠州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后藤幸一郎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