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今年将举办6场智慧政务服务体验日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陈弈杰 钟洁怡)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日前,惠城区举办智慧政务服务体验日活动,正式拉开智慧政务服务体验进工业园区、进商业楼宇、进政务大厅、进镇(街)、进村(社区)“六进”活动序幕。同时,惠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通过‘粤商通’可查询企业信息”“通过自助终端湾区通办就可以现场打印社保流水,通过粤智助现场打印粤康码”……活动现场,15名来自园区企业、镇(街)村(居)、新闻媒体等首批智慧政务服务体验官,现场体验包括手机端、PC端以及自助终端等3个板块智慧政务服务。

  “这次体验带来了全新的感觉,扫清了很多智慧政务的‘盲区’,很多对企服务已经上云上手机端。接下来,我们可以组织协会企业一起来学习体验,提高我们开展业务的办事效率。”市人大代表、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翁国平是首批体验官之一,现场为惠城智慧政务点赞。

  “体验活动不仅只有一场,今年惠城区将率先把智慧政务体验触角延伸到基层,将在工业园区、商业楼宇、政务大厅、镇(街)、村(社区)开展6场智慧政务服务体验日活动,带动更多市民群众了解、熟悉和用好智慧政务平台。”惠城区政数局局长陈光说,活动将以现场体验、有奖问答、AR游戏互动等方式,让群众及企业充分体验高效便捷和多渠道、数字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智慧政务服务体验官是智慧政务体验者、推广家,也是改革建议者。据悉,惠城区将以需求为导向,继续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智慧政务体验官,广泛听取群众、企业等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以互动体验的“小切口”,推动服务能力的大提升。

  活动现场,惠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服务中心也正式启用,此举将进一步提升智慧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东江湾产业园提速发展。启用后,服务中心将为园区企业提供企业开办、政策兑现、社会民生等近100项政务服务事项,推动各项业务跨区域办理,实现“一站式”服务,让企业体验园区内就近办、快捷办的智慧政务服务。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