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城舞台秀”已七季 累计1.2万人次“民”星秀才艺

  “鹅城舞台秀,有料你来秀”,作为惠城区重点打造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鹅城舞台秀》是为市民“量身”打造的才艺展示舞台,是群众家门口的“星光大道”。5月31日晚,“鹅城舞台秀”第七季年度总决赛在惠城区文化馆广场举行。进入年度总决赛的十组选手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展现自己,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选手何俊轩夺得年度冠军。

“鹅城舞台秀”第七季落幕。

  第七季冠军获2万元奖励

  当晚,惠城区文化馆广场灯火通明,气氛热烈。比赛在西湖艺术团带来的《盛世欢歌》开场舞中开始。紧接着进行第一轮比赛,由10组选手两两PK。10组选手集合了老中青三代人,有献上歌剧选段表演的专业选手,也有来自东河社区的合唱团、基层文艺工作者等,这充分体现出“鹅城舞台秀”已经成为老百姓的“民”星舞台。

  第一轮比赛由专业评委打分确定进入第二轮的选手名单。此次总决赛评委阵容强大,邀请了广东省文化馆副馆长、广东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研究馆员郑小阳,广东省声乐研究会理事、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黄桂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惠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王少辉,中国音乐家协会声乐考级考官、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学部主任、女高音歌唱家王一晴,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华科教育校长、合唱指挥张宇翔担任专业评委。

  第二轮比拼则采用“专业评委+媒体评委”投票打分的方式,共有15人担任媒体评委。最终,经过两轮激烈比拼,何俊轩夺得冠军,刘奕获得亚军,贺拥东获得季军。据悉,冠军、亚军、季军、“最高网络人气奖”除获得证书、奖杯外,还将分别获得20000元、10000元、5000元、2000元的现金奖励;入围年度总决赛的选手可获得证书和1000元现金奖励。

  “鹅城舞台秀”自2014年举办以来累计登台表演群众近12000人次、现场观众超过70万人次,网络直播点击量逾200万人次,真正落实了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要求,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满足了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圆了老百姓的舞台梦想,挖掘和培养了基层文艺人才。

  “鹅城舞台秀”第七季自去年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累计举办了15场网络视频海选、8场线下复赛和2场线下半决赛。参赛选手不仅有来自惠州各县区,还有广州、深圳、中山、河源等选手,甚至有省外的选手不远千里赶来参加比赛。

  进入总决赛的选手里,除了有中小学生和大学生,也有来自社区的合唱团、基层文艺工作者,8场复赛和2场半决赛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超过了50万人次。这次总决赛网络直播更是吸引了40多万人次围观。

  第八季赛事启动,各类才艺形式都可参赛

  随着“鹅城舞台秀”第七季年度总决赛圆满落幕,5月31日晚,“鹅城舞台秀”第八季赛事正式启动。据了解,第八季赛事牵手惠州市文化馆和惠州市音乐家协会作为承办单位,将整合全市的音乐和文化资源,使整个活动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也在各领域升级了影响力,组织机构专业水准更高。

  “相比第七季赛事仅有歌唱形式,‘鹅城舞台秀’第八季中,各类才艺形式都可参赛。”惠城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

  因疫情防控要求,“鹅城舞台秀”第八季海选赛将在线上进行。从6月开始,由省级以上专业协会会员担任评委进行视频海选。复赛共8场,每场晋级3名选手,共遴选出24名选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两场,每场晋级5名选手,共遴选出10名优秀选手进入年度总决赛。总决赛预计将在10月下旬举行。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苏生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