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西开展惠民微实事系列活动 解决群众“微心愿”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邱娜 通讯员何润萍 利家荣)“我们会永怀一颗感恩之心,并将这种精神传承发扬,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心和正能量。”日前,在麦地社区麦迪新村惠民空间举行的“惠民微实事暖民心”项目启动仪式暨桥西街道惠民微实事系列活动上,居民代表傅叔发言时动容地说。据统计,此次活动捐赠资金物资总价值约3万元,惠及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52人。

  为积极引导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推动更多资源、服务下沉社区,为困难及特殊群体提供精准化识别、精细化服务,努力补齐民生保障短板,在市、区民政局和市民政局城乡社区治理指导中心的支持下,桥西街道精心组织开展惠民微实事系列活动。此前,桥西街道“双百”社工通过对辖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走访摸排、评估分析需求,收集了一批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微心愿”,包括想要新的电饭煲、电风扇等家电及学习文具等,由市民政局城乡社区治理指导中心及桥西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链接爱心企业,为居民实现“微心愿”。

  启动仪式上,桥西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与支持开展“惠民微实事”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签订共建协议,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爱心企业分别为居民代表送上“微心愿”爱心物资,为辖区困难群众、困境儿童、老党员以及退役军人代表送上“微心愿”礼包。

  “接下来,桥西街道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积极链接社会公益资源,开展更多惠民微实事活动。”桥西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呼吁更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惠民微实事系列活动中来,为建设更加和谐、更有温度的幸福桥西贡献力量。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