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三栋排查中发现发现某校有违建 果断进行拆除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叶镜泉 曾苑娇)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惠城区三栋镇某学校内的一栋危楼轰然倒塌,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近日,三栋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开展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某学校2处饭堂存在违规加建、扩建行为。经调查,该学校2处饭堂均不符合民用建筑可靠性相关标准,饭堂加建、扩建亦未办理相关建设手续。执法队迅速联系校方通报有关情况和近期国内发生的楼房倒塌事故教训,责令该学校停止使用饭堂,采取拆除措施,消除影响。

  据悉,为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惠城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行动,各镇(街)已同步启动违规自建房、危旧房、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将分批分类进行整治,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居”底线。

  据统计,自今年5月以来,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安全隐患排查48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排查建设项目96次,督促房屋所有人开展房屋安全鉴定9栋次,拆除“两违”建筑234宗,面积达525391.3平方米。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