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惠州市惠城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密接筛查发现

  8月19日,惠州市惠城区在已纳入隔离管控的密接人员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个案4、5),为我市8月16日以来报告的第4、5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个案。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个案4,女,30岁,职员,工作点及居住点均在江北华贸。个案4在8月15日与我市“0816”疫情报告的首发病例(个案1)同空间活动及同桌就餐,后续均在华贸活动,16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后被隔离管控。16日、17日核酸检测阴性,18日晚核酸初筛阳性,19日核酸复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被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个案5,女,31岁,职员,工作地址:江北华贸,居住地址:惠城区水口街道龙湖6路3街。个案5在8月15日下午与个案1在同时空暴露,后续在江北华贸及其住所活动,16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后被隔离管控。16日、17日核酸检测阴性,18日晚核酸初筛阳性,19日核酸复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被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请有以上共同轨迹暴露的市民尽快到社区报备并开展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