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桂庭:事业有成不忘本 捐资助学守“准则”

[报料热线] 2831000

  人物名片

  林桂庭,祖籍惠东县稔山镇,旅英华侨。惠州市柏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州市荣誉市民、惠东县第八届政协委员、惠东县慈善总会第一届副会长、惠东县慈善总会永久名誉副会长。

  如今的惠东县安墩中学,高大宽敞、崭新的综合楼内,经常传出朗朗的读书声。然而13年前,这所学校的教学楼一度是危楼。当地教学环境的改变,原因之一是热爱家乡的惠东乡贤林桂庭。正是他及时施以援手,捐资138万元,建设了安墩中学现在的综合大楼,彻底改善了该校的学习环境。多年来,事业有成的他始终不忘回馈家乡,出钱出力为家乡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成为惠东人民口中的好乡贤。

林桂庭

  助学为先,捐资138万建设教学楼

  “做人要不怕吃亏、要善良,做事要认真,要多帮助他人。”这是林桂庭的人生准则,他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承诺。

  林桂庭年幼外出求学,学成后返乡创业,一手创办的惠州市柏利实业有限公司,如今蒸蒸日上,成为集服装、鞋类、电子产品等进口业务和房地产开发等业务的综合性公司。10多年来,林桂庭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对于捐资助学,林桂庭有着孜孜不倦的执着,“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

  2007年年中,林桂庭得知惠东县安墩中学教学楼成了危楼,学生的学习环境恶劣。他立即前往安墩中学深入调研。在看到学生在破旧而又危险的教学楼里上课时,他心里很不是滋味,难以入眠。为了让学生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林桂庭立刻决定捐资138万元,给学生建一栋教学楼。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安墩中学的学生得以在宽敞、明亮、安全的教学楼里学习。

  据统计,林桂庭先后为惠东县稔山镇、高潭镇等多个乡镇捐款教育基金百余万元,大大增加了教育基金储备,进一步提高了教育教学的效果。

  2007年,惠东县委、县政府倡导成立了惠东县慈善总会,林桂庭带头捐款500万元。有了他的带头作用,惠东县慈善总会的捐款得到快速落实,涌现出一批批慷慨解囊的个人和企业家。

  办好实事,热心献策家乡大小事

  除了积极扶贫济困之外,林桂庭还致力于为家乡群众办事。近年来,他在得知惠东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我县稔平半岛供水工程建设的议案》定为大会议案后,他多次为工程实施推进建言献策。

  林桂庭经常通过实地调研稔平半岛供水工程取水点鲤鱼岭泵站,了解工程进度的同时进村入户,收集当地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村干部一同研究、讨论,掌握第一手资料,“对症下药”帮助解决问题。

  稔山镇部分村委反映,工程有较多遗留、争议和征(租)地问题尚未解决,存在农作物损失补偿和要求增设河道挡土墙等相关问题,致使工程进展缓慢。林桂庭以乡贤的身份多次到稔山镇政府、部分村委了解详细情况,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到相关村民家中“做客”,做了大量协调工作,全力以赴为当地政府排忧解难。

  在惠东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像林桂庭一样的热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关系到惠东沿海5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的稔平半岛供水工程即将建成实现全线通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洪鹊儿 特约通讯员黄少卿 通讯员陈海 叶衍达

分享到:
编辑:朱冰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