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入选!广东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线上评选开始

  原标题:

  惠州入选!广东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线上评选开始

  惠东县考洲洋——罂公洲至赤岸区域海岸带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入选

  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指导,广东省土地开发整治中心主办,广东省自然资源宣传教育中心协办,广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协会承办的广东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线上评选开始啦!记者从惠东县林业局了解到,惠东县考洲洋——罂公洲至赤岸区域海岸带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作为候选项目入选了此次评选。

  考洲洋被誉为稔平半岛之“心”、惠州“城市之肾”。考洲洋—罂公洲至赤岸区域海岸带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位于惠东考洲洋罂公洲至赤岸区域,建设总投资9539.93万元,建设内容为堆填整治滩涂3000亩,种植红树800万株,修建海洋环境监测观测站600平方米、修建景观栈道2600平方米、生态观光及科普长廊100米、观景平台500平方米、观鸟亭200平方米。该项目于2017年5月动工建设,2019年6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随着项目的建成,考洲洋区域逐渐形成错落有致、层次丰富的红树林湿地景观带,有效恢复考洲洋生物资源,打造集红树林湿地景观美、古城古村人文美、海洋风光自然美、人与自然和谐美于一体的考洲洋“美丽海湾”,带动当地群众的生产方式由单一传统水产养殖向生态效益型养殖、体验式休闲旅游、相关服务业等多元化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好招楼湿地公园自建设以来受到上级高度的重视和支持。惠东县现再投入2.45亿元进行再改造修复,工程目前正在开展中,最终打造以红树林生态保育为主,集湿地生态系统、生态多样性保护和恢复与科研监测、科普宣教、生态旅游以及湿地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李文聪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