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增光大桥重建通车 逾7000村民出行更便利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蓝斐菲 通讯员陈惠强)“大桥通车了,出行更加方便了。”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新建成的增光大桥11月25日正式通车,方便附近5个行政村逾7000名村民出行。 

增光大桥重建后方便村民出行。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蓝斐菲 通讯员陈惠强 摄

  新建成的增光大桥位于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845乡道,横跨西枝江,是九龙峰旅游区平江村、大片地村、读光村、联新村和梌圩村等5个行政村村民前往圩镇以及惠东县城的主要交通要道。

  “新的增光大桥完工通车了,出行不用绕远路了。”村民詹振堆说。记者现场看到,天气晴朗,不时有村民骑着摩托车从桥上经过。新桥长205米、双向两车道、12米宽。距离新桥不足10米的地方是此前为村民出行搭建的铁质简易桥。

  周彩珠在平江村生活了40多年,见证了村民去增光圩镇从渡船到建增光大桥的过程。1994年,由当地政府、乡贤以及村民集资300多万元,建成了增光大桥旧桥,结束了当地村民靠渡船过江的历史。原来的桥面比较窄,也比较简单。

  据悉,去年12月,九龙峰旅游区管委会开始着手建设新的增光大桥,项目投资1600万元,经过11个月的加紧施工,在原桥位重建的新增光大桥如期完工。

  “增光大桥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便民桥、致富桥,希望我们抓住大桥通车的机遇,更好更快地发展地方经济,加快乡村振兴的建设进程。”九龙峰旅游区党工委委员陈惠强说,增光大桥与省道365线相连,更是联通大岭街道与多祝镇的桥梁。

  新桥有效地解决了困扰附近平江村、大片地村、读光村、联新村和梌圩村等5个行政村7000多村民的生产生活难题,极大改善了本地交通条件,给桥两岸群众的生活带来便利,更好地促进九龙峰旅游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