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蜂王行动”促望谟8.3万群众稳岗增收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通讯员叶衍达)今年9月,由广东惠东、贵州望谟两县协作成立的望谟县第一家村级劳务协作服务站——蟠桃街道“蜂王”就业综合服务站挂牌成立,通过向务工群众提供培训就业信息、帮助就业维权、解决再就业难题等服务,切实保障望谟县8.3万余务工群众稳岗增收。

  据介绍,自从该综合服务站成立后,惠东县强化“蜂王行动”带头作用和实施稳岗就业补贴,帮助望谟县提高外出劳动力就业服务精细化水平,是惠东、望谟两县携手抓实就业帮扶、下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先手棋”。

  今年以来,两地协作累计开展技能培训71期,培训农村劳动力2926人次;组织望谟县百名农村学生到惠州职业学校就读,提升就业技能;帮助望谟县农村劳动力实现新增就业6003人。还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引建帮扶车间、利用招商引资项目鼓励引导脱贫户参与建设经营等方式吸纳就业。惠东县安排财政援助资金108万元,在16个乡镇(街道)统筹开发残疾人公益性岗位120个,帮助望谟县脱贫家庭增收,防止返贫。

  此外,惠东县深化消费协作,组织望谟企业参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圳品”认定工作,在惠东县开设农产品销售中心、组织直播带货和开展销售奖补等方式助推望谟农产品“出山达海”。目前,东部省份累计采购、帮助销售望谟县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产品销售额超过3亿元。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