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市场监管局帮助4家“惠东女鞋”企业获认证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幸美余)惠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惠东女鞋”行业,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目前,帮助4家企业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本次行动工作遵循“试点示范带动、全面推广应用、提升整治结合”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帮扶企业解决质量管理问题,有效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

  该局主动对接国家鞋检中心和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辖区内“惠东女鞋”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状况调研,了解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需求,通过典型案例广泛宣传《小微企业应用ISO9001提升质量管理的实施指南》和小微企业参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效,引导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提升行动。

  同时,组织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参加“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和“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网络课程免费培训,帮助中小微企业积极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能力。

  专业指导机构深入企业现场开展问题诊断,充分运用质量管理先进工具,为企业量身定制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方案。对5家“惠东女鞋”中小微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帮助1家已获认证“惠东女鞋”试点企业研究解决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存在问题,跟踪指导企业逐项改进,促进企业实现管理效益的最大化;帮助4家未获认证“惠东女鞋”试点企业导入质量管理体系并高效运行,促进企业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和效率。目前该4家企业已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接下来,该局将加强认证提升行动政策及经验成果的宣传,引导企业树立科学管理理念,建立适宜自身实际的质量管理体系,促进质量管理能力及产品服务质量提升,为促进战略性产业链上下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