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以“五个动作”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阳以“五个动作”和“两张清单”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列出“为民清单” 办好民生实事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陈丹娜)惠阳将创新设计自选动作,以“五个动作”和“两张清单”为形式载体,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大板块,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在“办实事”方面,将围绕让惠阳人民过上更加幸福日子目标,在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服务等10个领域列出一张“为民清单”。

惠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结合自身实际,惠阳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设计自选动作,以“五个动作”(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深化学习感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两张清单”(为民清单、创新清单)为形式载体,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大板块,全面梳理惠阳党史、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强化地方特色、阐释“铁军精神”,最终将党员及群众的力量凝聚到打造更具实力“智造高地”更加幸福“活力惠阳”上来。

在学党史方面,梳理惠阳历史沿革及红色资源,以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为抓手,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学出惠阳特色,强化理论武装。

在悟思想方面,通过深化学习感悟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

在办实事方面,围绕让惠阳人民过上更加幸福日子的目标,在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服务、教育服务等10个领域列出一张“为民清单”。同时,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全区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列出一张“为民清单”,区直单位办成3至5件民生实事,各镇(街道)办成5至10件民生实事。

在开新局方面,围绕打造更具实力“智造高地”和更加幸福“活力惠阳”,对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聚力攻坚,列出“创新清单”,以点带面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区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相应列出“创新清单”。

接下来,惠阳将细化“五个动作”和“两张清单”的具体安排,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