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光学总裁杨建文:坚定扎根惠州的信心和决心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伯恩光学总裁杨建文:坚定扎根惠州的信心和决心
紧锣密鼓筹建惠阳第五个生产基地

  “我到过全世界,最中意的就是中国,而在中国,我最喜欢惠州,所以我公司主要的制造都在惠州。”日前,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总裁杨建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伯恩光学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大湾区的营商环境,离不开惠州市、惠阳区政府的支持。

  2008年,全球大型手机玻璃生产商之一伯恩光学从深圳搬迁至惠州,在惠州优质服务协助下,2009年实现投产以来,增资扩产达29次。去年在疫情影响下,仍然逆势投资350亿元打造惠阳(良井)智慧互联科技园项目,伯恩光学2020年产值已突破400亿元。

  情牵惠州13载,伯恩光学正一步步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强、生产工艺及设备最先进的手机屏幕生产企业之一。杨建文说,伯恩光学将更加坚定扎根惠州、投资惠阳的信心和决心,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建设惠阳第五个生产基地惠阳(良井)智慧互联科技园项目”,将按照新一代智慧园区的标准规划建设,全力引进产业链上下游研发智造企业,重点发展基于5G和下一代信息技术的智慧终端。


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总裁杨建文(左)展示公司产品。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建桥 摄

  10多年来共完成增资扩产29次

  宽敞开阔的伯恩光学秋长生产基地园区内,一幢幢黄白相间的崭新厂房、排列在道路两边的细叶榕让人赏心悦目。初到伯恩光学秋长生产基地的人或许很难想象,厂区所在的白石村,原本只是秋长街道下辖的一个小村落,伯恩光学进驻实现投产后,如今超7万人的用工人口,其厂区规模相当于一个镇(街道)。

  伯恩光学是惠阳区目前投资最大的外资企业,主要从事高档手表玻璃、金属手机面板、电子触摸屏等产品研发生产,主要合作伙伴有苹果、华为、三星、小米等。

  据伯恩光学资料显示,全球三分之一的手机玻璃屏来自该企业,苹果、华为、三星、小米等全球知名品牌手机大量采用这里出产的玻璃屏,欧洲市场三分之一的手表镜片也在这里生产。


伯恩光学展厅一角。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建桥 摄

  2008年,伯恩光学在秋长街道白石村动工兴建惠州首个生产基地,次年建成投产。凭借占据全球智能手机等产品玻璃屏制造的巨大市场份额,伯恩光学一路高歌,规模一直在扩大,用工人数持续增加,这家创新型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2009年,伯恩光学当年产值仅2.8亿元,2013年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2015年产值突破200亿元,2017年产值突破300亿元。在惠州投资以来,伯恩光学共完成增资扩产29次,累计投资超过380亿港元,已建成秋长、永湖、三和、淡水4个生产基地,正在打造惠阳(良井)智慧互联科技园项目。目前,伯恩光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玻璃面板生产商,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50%。2020年,伯恩光学实现产值423.62亿元,增长12.0%。2021年第一季度累计产值88.11亿元,增长7.4%。


伯恩光学生产车间一角。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建桥 摄

  “扎根惠阳,不会走了!”

  作为一位在大陆投资办企业逾三十年的香港实业家,杨建文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充满信心。

  “伯恩光学从1987年到大陆投资建厂至今已三十余年,我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内地的投资环境日趋成熟,我们只有不断将企业做大,为国家做更多贡献,才能不负盛世。”杨建文说。

  他提到,伯恩光学2008年落户惠阳以来已经度过13个年头。在情感上,惠州与香港同饮一江水,亲如一家人,对惠州这片土地,我们怀着深厚的感情;从地缘位置来看,惠州毗邻深圳、香港,技术、产业、人才优势明显,便于技术资源的整合,形成优质产业集聚效应;从交通方面来讲,惠州有着粤港澳大湾区和深惠同城化的双重优势,形成了多元交通方式。

  杨建文告诉记者,从形势政策来说,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虽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各级党委、政府通过首席服务官、“直通车”以及落实中央、省、市优惠政策等多种方式,有效解决公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在感情和多种优势下,我们选择惠州、扎根惠阳,不会走了。”杨建文说。


航拍伯恩光学园区。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张艺明 摄

  惠州日报记者黄岸媚 邱若蓉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