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淡水桥头市场围蔽施工 增设这些项目预计年内完成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阳淡水桥头市场围蔽施工
预计年内完成改造,将增设文化展馆和停车场

  惠州日报讯 (记者庄灏)淡水桥头市场正在围蔽施工,预计今年底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届时将以民国风的仿古外观靓丽回归,在保留原有农贸市场功能基础上,打造淡水老城文化展馆、增设便民停车场,极大改善淡水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品质。

淡水桥头市场10月变身“民国风”,年内增设展览馆和停车场。

  惠阳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淡水桥头市场改造是惠阳区老旧街区改造项目之一。根据项目规划,淡水桥头市场一层将保留原有农贸市场功能;二层将打造成为城市展厅,对外展示老淡水的客家文化及历史;三至五层将改造为停车场,提供300余个停车位以缓解周边停车压力。

淡水桥头市场10月变身“民国风”,年内增设展览馆和停车场。

  今年7月,淡水桥头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动工,改造面积约5万平方米,计划投入资金4000万元。大楼升级改造期间市场正常营业,目前市场周边商铺的铁皮违建已经拆除,正在进行外立面改造施工,外墙采用仿古砖和中式花格设计,接下来将对大楼内部进行结构加固并装修。预计10月改造完成外立面,届时将为惠阳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购物环境。

  位于顶层的钟楼是淡水桥头市场的标志性建筑,由于年代久远已停止运行,考虑到其与现有设计风格不符,将先行拆除并在项目后期重新安装。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