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金惠大道改造进行中 将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金惠大道是惠阳中心城区的次干道之一,正在实施升级改造,现有的双向六车道将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增设非机动车道专供非机动车行驶。现采取分段施工方式以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目前人民四路至东华大道路段已经动工,该路段将于明年6月完工,升级改造整体工程将于2023年全面完工。

  

金惠大道升级改造采取分段施工,人民四路至东华大道路段正在围蔽施工。

  惠阳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惠大道(人民四路至内环西路)升级改造工程,西起内环西路,向东经坪山河、兴湖路、土湖路、东华大道、府东北街,终点与人民四路相交。改造路段全长约2.8公里,道路红线宽50米,道路将拓宽成为双向八车道,道路等级将升级为城市主干道。项目建设还包括绿化、照明、雨污分流、燃气保护、电力通信等方面。

  

金惠大道改造后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金惠大道现有辅道功能定位不明确,车辆逆行、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而公交站台位于主车道旁,主线则存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现象,这都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现有双向六车道满足交通需求前提下,将增设第四车道作为集散车道,为沿线密集的开口提供加减速车道,也为公交车提供停靠站,同时设置甲型护栏以减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的干扰,保证非机动车的行驶安全。

  

金惠大道效果图。

  据悉,金惠大道(人民四路至内环西路)改造升级工程施工工期为730天,分段实施封闭或半封闭施工,其中,人民四路至东华大道路段预计明年6月改造完成,金惠大道升级改造将于2023年10月全面完工。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庄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