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鼓励外省籍员工留惠过年 将投入1000余万元资金

原标题:
惠阳出台《2022年惠阳区关于鼓励员工留惠过年暖企惠民行动方案》打出政策组合拳
千万大礼包暖企惠民 鼓励员工留惠过年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陈丹娜)2022年春节期间,对符合规定且留惠过年外省籍务工人员超过2000人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促消费”活动的商场、超市给予奖励;对劳动模范代表、坚守一线人员、留惠过年的困难职工每人发放慰问金800元……日前,惠阳率先出台《2022年惠阳区关于鼓励员工留惠过年暖企惠民行动方案》,将投入1000余万元资金,发放“就地过年大礼包”,鼓励企事业单位外地员工留在惠阳过年。


2021年春节,华南钢结构公司600员工坚守生产一线 留惠过年。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为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和应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惠阳将投入财政资金1000余万元,通过稳岗、稳生产、春节送温暖、稳定物价、送话费、促消费等系列政策“组合拳”,鼓励企事业单位外地员工留在惠阳过年,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方案指出,为鼓励企业稳岗留工,惠阳计划对2022年春节期间留惠过年外省籍务工人员数量排名前100名的企业给予奖励(2021年度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前60名、限上商贸服务企业前20名、区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前20名),其中:留惠过年外省籍务工人员2000人以上的,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1000~2000人的,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1000人以下的,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

  在鼓励企业稳生产方面,将对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达5000万元(含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且同比增长30%及以上的工业企业,或总产值达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且同比增长25%及以上的工业企业、总产值5亿元以上且同比增长20%及以上的工业企业,每家企业奖励10万元。


2021年1月中旬,胜宏科技通过公司内部群,告知每一位员工留守的激励措施。

  2022年1月25日~27日,惠阳区将按市场价格下降20%的标准调控猪肉价格,每天最高投放销售平价猪肉1.4万公斤,每1公斤猪肉封顶补贴16元,总补贴资金封顶100万元,保障市民春节期间吃上平价猪肉。

  2022年春节期间,对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促消费”活动的商场、超市给予奖励,其中:上一会计年度应税交易额超过500万元(含500万元)、1000万以下的,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上一会计年度应税交易额超过1000万元(含1000万元)的,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此外,惠阳还将对劳动模范代表、坚守一线人员、留惠过年的困难职工每人发放慰问金800元。区委区政府将贴心地开展惠民送话费活动,对符合外省籍在本地开户且留惠过年的企事业员工开展“留惠过年送30元话费”活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