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有望迎来首个荔枝深加工产业项目!

  镇隆亨达利荔枝加工 物流示范园项目签约

  拟投1.5亿元建规模化“产-加-销”一体示范项目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张伟锋)惠阳有望迎来首个荔枝深加工产业项目!日前,镇隆亨达利荔枝加工物流示范园项目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镇隆亨达利荔枝加工物流示范园项目计划落户镇隆镇,拟投资1.5亿元。该项目将建设生鲜水果初加工、果脯精深加工、冷冻加工贮藏、冷链物流配送等功能一体化园区,打造规模化“产-加-销”一体示范项目。

  镇隆是惠阳最大的荔枝生产专业镇,也是惠州“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产业示范点之一,以出产优质糯米糍和桂味而享誉全国。镇隆荔枝2017年获得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9年成功跻身首批国家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镇隆荔枝生产协会2020年荣获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证书,镇隆镇2021年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正式授予“中国荔枝之乡”称号。

  镇隆亨达利荔枝加工物流示范园计划投资约1.5亿元,通过建设2万平方米厂房、3000平方米办公大楼、14500平方米高低温冷库(多功能冷库)及配套的设施设备。

  惠州市亨达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立足惠州种植业发展实际,创新“标准化基地+社有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构建以荔枝主导的集约化、标准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水果加工物流发展模式,打造规模化“产-加-销”一体示范项目,助推镇隆“三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