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七夕”原创音乐会连办8年 视听盛宴飨乡亲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邱晓敏)穿针乞巧、吃巧果、听原创音乐……日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2年惠阳区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七夕之夜”惠阳区第八届原创音乐会在沙田镇东澳村激情唱响,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据了解,惠阳“七夕”原创音乐会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有效推动了惠阳音乐产业繁荣发展,成为发掘和鼓励本土编、写、唱音乐人才的成长平台。

音乐会为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邱晓敏 摄

  此次音乐会由区文广旅体局、区文联、沙田镇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巩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成果。

  夜幕降临,音乐会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沙田舞麒麟展演中拉开序幕。音乐会上,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男女合唱《驱走魔怪》,也有唱响乡村振兴的《我站在田野歌唱》,更少不了《想你》《小酒窝》《渔港之恋》等感人情歌,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独特的文化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穿针乞巧”“麒麟织布包制作”“非遗项目图片展览”“汉服展示”等摊位,将音乐、美食、民俗体验、传统文化展示等元素结合起来,为村民呈现和营造了立体、真实、有趣的节日场景和氛围。

  多年来,惠阳区充分挖掘本地文化特色,打造“我们的节日”“百姓欢乐舞台”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高度认可。其中,“七夕”原创音乐会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通过举办活动,进一步发掘、鼓励本土编、写、唱音乐人才,提高惠阳原创歌曲水平,成为本土音乐人才展示才艺的舞台,推动惠阳音乐产业繁荣发展。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