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惠州这个地方上榜!

原标题:
第五批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
惠阳榜上有名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五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认定22个县(市、区、镇)为第五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其中,惠阳区上榜。

  惠阳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东翼,区位优势明显,现辖淡水、秋长、三和3个街道和沙田、新圩、镇隆、永湖、良井、平潭6个镇,辖区面积91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98万人。惠阳风景优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东江流域的红色堡垒、名人荟萃的客家古邑。

  

叶挺纪念馆是国家4A级景区。

  近年来,惠阳围绕“大湾区东岸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这一定位,积极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文化、旅游、乡村等融合发展展现新活力。全区拥有国家4A级景区1处(叶挺纪念馆)、3A级景区5处(海天堂景区、亚维浓生态园、东平窑陶瓷文化园、惠阳环境园、碧桂园·秋长谷里),旅游业总体发展势头良好。

  2018年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惠阳区始终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全空间规划、全区域协调、全产业发展、全要素配套、全社会推进”的原则,打名人牌、举生态旗、走融合路,深入开展全域旅游建设,探索出“党政统筹、多创并举、品牌建设、平台构建”的全域旅游发展路径,有效驱动产业升级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引领旅游美好生活。

  惠阳将继续发挥“融深融湾桥头堡”的优势,走好“乡村+品牌+融合+产业”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致力打造成为扎根珠三角、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和一流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塑造全域旅游新样板,彰显文旅新担当。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杨欣

  惠阳是一个

  风味比味蕾更丰富的地方

  心情比阳光更灿烂的地方

  

  生活比风景更诱人的地方

  文化比音符更多元的地方

  传承比传统更浑厚的地方

  

  山林、田园、古村、花海

  带你体验自然野趣

  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华侨文化

  在这里熠熠生辉

  带你感受人文璀璨

  

  吉他文化艺术节

  户外运动节、百姓欢乐舞台

  丰富多彩的文旅节庆活动

  带你点亮美好文娱生活

  

  更有精品民宿、客家九大碗等

  带你尽享诗意栖居、品尝舌尖盛宴

 

  在惠阳

  有太多值得一探的文旅宝藏

  有太多值得邂逅的风土人情

  约上亲友

  一起来打卡!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