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校长上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黄尉宏)“20世纪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葛兰西在谈到意识形态的作用时,把它称为一种‘社会水泥’。这个比喻非常形象,水泥可以筑路、可以塑形、可以给人提供一种安全感,水泥还可以堵漏……”9月1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巩振涛受邀到惠阳区教师发展中心为参加惠阳区2022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校长读书班的学员上专题党课。他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逐层深入,为参训学员们答疑解惑。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专题党课上,巩振涛为读书班的学员带来了一堂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惠阳区教育局领导及辖区43名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参加了学习。

  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内涵以及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新特点,要求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敏锐性和鉴别力,坚持落实责任、守好阵地、用好机制,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牢牢抓好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打好主动仗,主动出击占先机,扎实做好5个要点是关键——抓责任、抓阵地、抓载体、抓预判、抓联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出现的新问题,应有“不出事”的警心、“不怕事”的勇气,更要有“有事处理得了”的魄力和实力。

  专题党课后,校长们分组讨论,分享各自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校长们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增强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