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期4个月 紧抓“关键少数”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卢泓宇 通讯员龙门宣)日前,龙门县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场新闻发布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古慧平介绍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抓好教育整顿作出承诺。

  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龙门县政法队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全县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奋力推动龙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参加人员是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和乡镇(街道)党委政法委员,时间从2021年2月底到6月底,约4个月。

  接下来,龙门县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锻造新时代龙门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门法治龙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上提到,一方面,县政法干警队伍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另一方面,坚持开门搞整顿,通过新闻媒体、政务网站等平台,大力宣传报道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成效,及时向社会公布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效。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