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学院师生到惠州红色文化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报料热线] 2831000

  2021年7月下旬,广州工商学院青萌公益在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低冚村开展为期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发展”为主题,内容包括追寻红色文化遗址、探访慰问老党员、聆听红色故事、红色IP设计开发等,打造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社会课堂。

  

实践团合影。

  低冚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建立的革命根据地,是广东省第一批“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是龙门县首个革命传统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基地,有十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青萌低冚实践团首先与村党总支书记王炯东同志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低冚村红色旅游产业建设情况,充分领略红色旅游资源对乡村振兴的强大助推力。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先后参观了五角星大门、功臣之路、伏击战纪念公园及东江三支队革命纪念馆,感悟学习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

  为助力低冚村的红色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引导村民充分利用本地特色红色文化资源,吸引群众游览参观,将红色资源最大化开发利用,青萌实践团积极撰写该村红色景点讲解稿,介绍村内的红色景点背后的故事,同时录制成讲解视频,并以新的传播载体和平台,将低冚的红色文化讲活用活;同时,协助低冚村打造专属的红色IP,设计红色旅游纪念品,开发低冚红色文化研学游活动等,焕发红色低冚新活力。此外,师生还探访慰问了张日生、李干忠及张永安等三名老党员,聆听老党员们的红色初心故事,学习老一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和社会实践中焕发精神伟力。

  

学校青萌团队与低冚村党总支书记等座谈

  

学校青萌团队到村里红色景点打卡学习

  

学校青萌团队为低冚村录制红色景点讲解视频

  

学校青萌团队探访慰问低冚村老党员

  据悉,广州工商学院已经连续两年组织师生到低冚村实践学习,青萌公益秉承学校“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引领时代主流和社会新风尚等方面的导向作用,努力发掘低冚村红色基因的继承路径,着力探索富有特色的红色资源,努力发掘蕴藏在乡村振兴背景中的红色文化力量,为我省红色文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廖玉环,奚少敏;摄影:陈秋燕)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