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失20余年,厦门龙门两地合力帮助其回家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非常感谢你们,助我一家团圆。”近日,在龙门县麻榨镇公共服务办大厅,年近八旬的何某金见到了走失20多年的儿子何某坚。他眼含热泪,紧紧握住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双手,不停地道谢。

  记者了解到,何某坚今年40岁,有智力障碍,于20多年前走失。他的亲人曾多次外出寻找,却始终没有音讯。

  今年3月,福建省厦门市救助站向龙门县有关部门发来了一封协查函,请求协查一位疑似龙门籍滞留流浪人员的身份信息。由于信息量不多,该名流浪人员身份一时无法快速核实。

  “在收悉情况后,我们添加了厦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微信。”龙门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经过仔细查看对方发来的小视频,工作人员敏锐地捕捉到涉及“甘香”这一地址信息,决定以此为突破口展开调查。

  随后,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与龙城街道公共服务办联系,提出把寻亲信息转发到甘香村各村民小组予以辨别。信息一经发出便很快收到了反馈。经过细致对比研判,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名救助对象疑是龙城街道甘香村某村民小组一外嫁女的儿子。

  后经麻榨镇公共服务办协助,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联系到救助对象的姐姐何某华,最终确认救助对象正是其走失20多年的弟弟何某坚。近日,何某坚终于被安全护送回故乡,与失散多年的亲人团聚。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