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挂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卢泓宇)近日,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在南昆山翠兰谷生态度假村(以下简称“翠兰谷”)正式挂牌。作为翠兰谷开展“文化+旅游”的新举措,该基地将传承推广兰文化,进一步扩大翠兰谷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夏日傍晚,十多位青年美术家用画笔尽情呈现兰花优美的姿态,将兰花的气质在画布上呈现得淋漓尽致。“接下来我们想在翠兰谷打造美术展馆,将兰花与书画深度结合,让更多市民可以多角度探寻兰花之美。”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赖智豪说。

  

青年美术家用画笔尽情呈现兰花优美的姿态。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卢泓宇 摄

  据了解,翠兰谷“兰园”里种有国兰300个品种,囊括兰花七大系,有近6000盆精品兰花。当前,翠兰谷作为惠州日报社龙门文旅创意基地,致力于打造南昆山文化旅游新地标。

  “本月底,我们将与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多场夏令营研学班,吸引更多青年美术家到这里写生、创作,将兰文化传播得更深、更远。”翠兰谷负责人邓老先生说。据介绍,当前,翠兰谷正着力打造“兰花文化博物苑”“兰花科普基地”,将兰文化文旅开发等业务与写生采风活动、兰花摄影比赛、兰花教育研学活动相结合,助力南昆山文化旅游业发展,打造岭南独树一帜、别具特色的兰文化产业名片。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