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收忙 粮满仓!龙门县各地有序做好夏收夏种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大暑前后农事忙。当下是抢收抢种的关键时期,龙门全县各地在做好夏收的同时有序进行夏种,为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机械轰隆,稻谷飘香。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费燕 摄

  在位于龙门县龙田镇的优质丝苗米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示范基地里,机械轰隆、稻谷飘香。收割机开足马力,在黄澄澄的稻浪中来回穿梭。水稻种植户黄叔告诉记者,有了现代化农机的助力,抢收抢种的效率大大提高。收割机一天可以收割六七十亩,人工一天只能收割2亩左右。

  农机的推广使用解放了农村劳动力,也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县拥有农业机械总动力15.1万千瓦,其中大中型拖拉机200台、手扶拖拉机2978台、插秧机185台、植保无人飞机25台,农机装备水平持续提升。

  在距离此处不远的隆平农场龙门基地里,数台收割机来回作业,为夏日傍晚奏响丰收曲。该基地负责人、龙门县云鹏双丰鱼农业科技公司经理钟剑文介绍,以前请人收割要160元/亩,现在用收割机只需80元/亩。谈话间仅六七分钟时间,一亩多稻田已经收割完毕。

编辑:小丽
上一篇: